忙碌的一星期又在星期三打開序幕了,最近有種被榨乾的錯覺,可能太多報告讓我腦細胞死了一大片,現在屍體還隨著我的血液循環,變成鼻涕不斷狂流中,當然啦,我只是隨便虎爛而已,只是天氣變化有點大,晚上電風扇開太強,所以我又過敏了,打噴嚏的速度大概以一分鐘2530下開始累積,每一個噴嚏的強度高達可以讓10張衛生紙飛起來,說實在的,這種事情我真的實驗過,只是每次打噴嚏,我媽都會說我是在起笑,我又沒辦法,總不能叫我去廚房拿菜刀把鼻子切掉吧

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呢,算是出師不利吧,隨便啦,反正讓我有冒火就對了。要去補習班前腦子還很不清楚,心中倒是有預感想說會不會今天又有茶包出現,後來到補習班看到人家在刷油漆,要隨時注意不要亂碰到牆壁,不然衣服就毀了
(牆壁毀了可以用立可白補à異想天開)。後來捏,一切都很美好,除了小五還是有點熱鬧,大家還是一樣天兵搞笑外,其他都很正常。後來老頭就進來了,這時候全身警戒高達99%,另外1%分心在處理小五的事情,結果老頭就這樣走來走去,我很小心看著廁所,還有注意門有沒有被關起來,還有後面的小孩有沒有在那邊玩老師轉頭我張口的遊戲。後來老頭總算走出去了,這時候全身細胞死掉一半後,我又可以安心的處理班務了,一直到要準備放學。 



        噹噹噹,這時候刺激的進來了,在放學亂成一團的時候,老頭又無聲無息跑進來了,還叫我把旁邊的玻璃門關好
,這時候我心裡在想,是哪個豬頭進去又不關門?後來乖乖把它關好後,又開始處理幾個在催我的小朋友,處理到一半,老頭的吼聲就出現了,又是玻璃門,他罵我玻璃門講第二次了,怎不把它關好。哇靠,他也有看到我第一次有關好捏,怎會打開的我也沒注意到,後來他還叫我說別處理小朋友的事情了,就在那邊看著門會不會自己打開,一開始我還沒聽懂,還以為他叫我繼續做我的事情咧,笑死我了,我還真耳ㄆㄧㄚˇ。後來我心中的OS就開始冒出來了,今天如果他請我來幫他看玻璃門的話,我也很願意耶,只是我不好意思收他那麼多錢啦。第二個念頭就是,該死的,在這邊工作的老師們都是成年人了吧,阿是不知道隨手關門的好習慣喔,不然叫小朋友隨手關門是講爽的喔,下次我要拿紙出來紀錄看是那個豬頭不關門的,相信一堆人一定榜上有名啦,就像隔壁的,常常進我們教室都不關門捏,害我有成為電梯小姐的嫌疑,只是我是看門小姐外加會被ㄉㄧㄤ的小小工讀。(還有垃圾清潔員的錯覺,因為常常後面都會冒出不知名物體,一整個冏咩)

 

好吧,今天是沒事亂噴火,就當我被"哭死辣"嗆到了,換我想哭死辣,只是後來忙到也沒時間想這些,被唸就被唸吧,雖然我很想反駁說我有好幾次都是一直關那玻璃門,因為連老頭自己進去都不關門,但是用正常的腦袋就知道這種話誰敢對付我薪水的人講,又不是腦袋燒破洞。不過我想老頭只不過想藉由這種小事吼吼我們,讓我們在工作上可以更謹慎吧,不然一個玻璃門而已怎可能會那麼CARE,難怪他說他都沒有啥朋友,也對啦,如果他常用這種直話直說的態度來對待別人,誰會願意呢,還好他今天是自己開補習班,自己當老闆,要是他今天是人家的下屬,八成會很慘吧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讓我想到,也許進入社會就是要懂得這種生存藝術吧,對週遭的人要能打成一片,而不是特意強調自己,讓自己顯得格格不入沒有朋友,要是今天是在一個團體工作,總是要有 一兩 個很不錯的夥伴才會覺得工作快樂,若是用了強硬不饒人的態度,想必很快就陣亡了,除非我是付薪水的老闆,這是我從老頭身上得到的啟示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酷斯拉的哺拉德-哭死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mayfi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